華西城市讀本訊(記者 楊霖)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從瀘州市發改委獲悉,按照《全國物流園區發展規劃》,瀘州市被列為國家二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四川省ARMANI僅有成都市列入國家一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瀘州、綿陽、達州列入國家二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瀘州成為川南唯一入圍的城市。
  據瞭解,《規劃》將物流園區佈局城市分為三級,全國一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29個,二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70個,三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具體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條件,根據物流業發展規划具體確定,原則上應為地級城市。《規劃》明確提出了在交通配套設施建設和改造、用地、投融資關鍵字環境等方面給予政策保障。
  “瀘州港的公水聯運、鐵水聯運極具優勢,對於成都方向的貨物,經宜賓、瀘州還是重慶出港,瀘州有價格優勢。”楊曉春認為,相對川南兄弟城市,瀘州航道條件更好,經營相對較成熟,去年已經實現了13.5萬標箱的運量,今年,這一數據有望再度實裝潢現攀升。
  “目前,規劃還比較宏觀,但被列為國家二級物流佈局城市會給瀘州帶來新的機遇。”瀘州市發改委財貿外經科情趣用品科長楊曉春表示,“這必將促進瀘州物流業的發展。”  (原標題:瀘州被列入國家二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