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11月12日電 (記者 孫冉)菲律賓發生颱風災情後,日本在幫助菲律賓救災方面表現積極,不僅派遣了醫療小組,還將派遣50人的自衛隊前往救災。
  11月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電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表示慰問,稱願意提供必要的援助。當天,日本就派遣了由外務省和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職員共2人組成的調查小組赴菲。隨後,11月11日,日本又派遣了25人組成的醫療隊,作為國際緊急救援隊前往因遭遇颱風“海燕”重創而出現大量死傷的菲律賓災區。
  11月12日,又有消息稱,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向媒體透露,已向自衛隊發出派遣命令,要求自衛隊派遣50人作為國際緊急救援隊赴菲律賓救災。
  據悉,該派遣部隊由醫療小組20人和聯絡協調人員30人組成。消息還稱,若菲律賓政府提出請求,日本有可能繼續派遣自衛隊人員前往菲律賓災區。小野寺五典12日表示:“日本應該在國際支援方面發揮作用。”
  此外,日本政府還宣佈,將通過國際協力機構(JICA)向菲律賓提供最多6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66萬元)的緊急援助物資。  (原標題:日本派遣自衛隊前往菲律賓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