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20日13時50分訊(記者 肖子琦)今日,重慶女子創業促進會正式成立,10名在重慶市婦女創業孵化園創業的婦女獲得了100萬創業循環幫扶基金。華龍網記者從會上獲悉,該促進會將在以後為創業婦女提供多方支持,並籌集更多循環幫扶基金,幫助婦女創業興業。
  據市婦聯介紹,重慶女子創業促進會是市婦聯團體會員,屬於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由我市各種經濟成分和相關社會組織中願意為女性創業服務的人士和單位組成,目前共有會員153個。市婦聯表示,創業成功但缺乏融資渠道、正在創業中、準備起步和有創業想法的四類婦女,都可以獲得女子創業促進會的幫扶。該促進會將為女性創業就業提供交流培訓、融資渠道、人脈建立、權益保護等多方幫助。
  同時,為了緩解婦女創業的資金難題,重慶女子促進會籌集了女子創業循環幫扶基金100萬元,加大對創業婦女的幫扶力度。此次會上,10名婦女創業代表人均獲得了每人10萬元的創業循環幫扶基金,一年後免息償還。會上,由該促進會創建的婦女創業就業基地——重慶美聚味臺北美食城也被正式授予為第二個“重慶市婦女創業孵化園”。
  此外,重慶女子創業促進會將原定的會議用餐及紀念品費共計7萬元全額捐贈予重慶市婦女兒童基金會,作為婦女創業培訓專項資金,將免費培訓創業婦女200人。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成立女子創業促進會 10名創業婦女共獲100萬幫扶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