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貴陽HI-Q褐藻糖膠1月13日電(記者李驚亞)貴州發現一例輸入型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該患者因搶救無效已死亡。
      記者從貴州省衛生餐飲設備廳應急部門瞭解到,該患者為男性,38歲,家住遵義市湄潭縣,之前一直在浙江瑞安市打工。患者1個月前出現咳嗽、咳痰,呈陣發性乾咳、偶伴白色黏痰,於當地醫院藥物治療後反覆發作。本月2日,咳嗽、咳痰癥狀加重,伴頭昏、乏力、噁心不適,活動後明顯呼吸困難,但未作進一步治療。4日,患者從浙江返回湄潭診治,8日病情加重轉入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9日18時10分搶救無效死亡。
      11日,貴州省衛生廳組織省級臨床、疾控專家結合其設計裝潢他診斷條件進行會商,確定此患者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據瞭解,此病例在貴州省屬於首次發現的輸入型病例。
      據瞭解,貴州省衛生廳已派出專家組趕赴遵義、湄潭,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指導開展防控工作,對患者接觸的環境進行消殺,並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家屬和參與救治的醫借款護人員進行醫學觀察。
      同時,遵義市啟動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監測,融資實行日報告和零報告,並根據首例禽流感報告的相關規定,及時將採樣標本送國家疾病控制中心覆核。目前,專家組已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H7N9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原標題:貴州發現一例輸入型禽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已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