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2月27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楊婧璜 通訊員 任永勝)“不論您是一名餐飲經營者,還是一名餐飲服務從業人員,您都是一名消費者。請您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他人的幸福,做讓自己家人可以吃的放心食品……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創長沙縣餐飲業安全、和諧、繁榮的良好局面。”近日,某餐館負責人胡女士收到這樣一封公開信。
  胡女士在泉塘街道小塘路經營一家中型餐館,前幾天,長沙縣商務衛生和食品藥品行政執法大隊上門檢查,讓胡女士頗感意外的是,執法人員首先送給她的是一張《致全縣餐飲經營者關於食品安全的一封信》。隨後,執法人員就現場檢查中發現的衛生狀況需改進等問題提出具體要求。胡女士表示:“他們這種娓娓道來的勸導,更容易讓人接受和改正。”
  收到這樣公開信的餐館不止胡女士一家,該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大隊連續3年,每年年初向全縣餐飲、藥品、酒類、肉品等行業經營者發放公開信,對行業經營規則、禁止事項進行溫馨提示和警示教育,努力消除安全隱患,3年共發放各類公開信4萬多份。同時,通過“一手抓打擊、一手抓創建”的新型監管方式,共協助樹立餐飲食品安全示範創建單位60多家。
  目前該大隊除加大全縣的巡查監管力度外,還進一步轉變執法理念,摒棄“執法就是執罰”的思想,樹立“先教育後處罰”的執法觀念。  (原標題:長沙縣商務衛生和食品藥品行政執法大隊積極創新執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