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8日訊臺灣島內戶政系統出包,至今仍未完全改善,連前臺北市電腦公會(TCA)理事長王振堂都抱怨,也讓現任TCA理事長童子賢看不下去。童子賢直嘆“不該是一群聰明人聚集起來,作不出聰明事,只做笨事”,讓軟體應用落入這樣的窘境。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童子賢昨(7)日出席臺灣網商協會(TIEA)高峰論壇時表示,臺灣電子科技基礎深厚,10年前臺灣遙遙領先大陸,但現今大家已親眼見證大陸在網路、電子商務的興起,過去大陸繳費還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但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
  他還爆出王振堂的小故事,近日王振堂到戶政事戶所辦事情,未料一坐幾個小時都還辦不好,王振堂就傳了封短訊給TCA總幹事杜全昌,詢問TCA要不要出面幫幫忙?
  臺灣過去因有科技島美譽而自豪,但一個戶政系統卻頻出狀況,似乎有失面子。不過,童子賢也強調臺灣民間仍有滿滿活力,他大贊昨日也有參加TIEA活動的Gogolook(已獲LINE母公司Naver以5.29億元投資入主)等臺灣創業團隊,他認為這些年輕團隊擁有一顆熱切的心,“都要燃燒了”,這就是臺灣的希望。
  但臺灣App或軟體創業團隊在臺灣難獲得大廠資金支援,像是Gogolook過去在臺灣募資屢屢碰壁,但Naver只花3天就敲定投資案,也讓臺灣團隊有外國企業似乎比較慧眼識英雄的感觸。
  只是對此,童子賢則持不同意見,他認為,Naver快速出手是因已建立服務基礎,引進Gogolook技術能為既有的服務加分,但如果臺灣的整體架構沒有起來,要宏棋或華碩併購軟體公司,卻不知運用,結果也無益。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的困境因“聰明人專做笨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