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類綜藝節目越來越受到電視觀眾的青睞,在《漢字英雄》、《漢字聽寫大會》等電視節目屢創高收視率後,河南衛視文化類綜藝節目《成語英雄》第二季也將於本周五晚播出。昨日,坐鎮《成語英雄》第二季的評委——作家王蒙、鳳凰衛視主持人竇文濤、學者錢文忠亮相節目開播發佈會,暢談節目錄製軼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已80歲“高齡”的王蒙首次擔任綜藝節目評委,對此,王蒙回答得極為淡定,“因為我年齡稍微高一點,通過這個節目,瞭解現在的年輕人和現在比較普及的傳播形式,接更多的地氣。”
  王蒙昨日自我調侃,參加節目錄製後自己“越來越帥”了,同時還在現場小秀了一下韓語發音,逗得臺下記者們大笑連連。而對於中國文化如何走出去的實踐,王蒙更調侃起當下中國歌手花錢海外“鍍金”熱潮,“不要像之前中國歌手花國家的錢去金色大廳開音樂會那樣去操作,應該通過正常的市場經濟行為運作。”
  成都晚報記者 陳成 北京攝影報道  (原標題:首度出任綜藝節目評委 80歲王蒙“接地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