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上海4月14日電 (記者曹玲娟)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齡辦、上海市統計局近日在滬聯合發佈最新統計的上海老年人口和老齡事業發展信息。據最新統計,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海市1432.34萬戶籍人口中,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387.62萬人,占總人口的27.1%;比上年增加20.30萬人,增長5.5%。
  上海市老齡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殷志剛表示,2013年的統計數字創造了上海有史以來老年人口最大凈增數。當前,上海已經進入了人口深度老齡化階段。
  統計顯示,上海80歲及以上高齡老年人口71.55萬人,占總人口的5.0%,比上年增加了4.51萬人。長壽城市特征明顯。2013年,上海人口預期壽命為82.47歲,百歲及以上老人1407人。
  上海市民政局老齡工作處處長陳躍斌介紹,上海將逐步形成基本養老服務、其他公益性養老服務和市場化養老服務相結合的供給機制,完善養老服務土地、稅費、財政、融資等政策體系,進一步鼓勵社會力量投入養老服務業。  (原標題:老年人占近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