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彥睿、通訊員劉詩詩)昨日,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名家論壇在隨州開講。海峽兩岸炎黃文化名家追思炎帝功德,暢論中華民族文化願景。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許嘉璐作《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主旨演講。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副省長甘榮坤,中國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張榮恭,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張希清,省老領導丁鳳英、李明波、林志慧出席論壇開幕式和演講活動。
  葉克冬在致辭中說,海峽兩岸以炎黃子孫為榮,以同根同源為親,炎帝文化已成為維繫中華民族情感的巨大精神力量。海峽兩岸炎帝文化名家論壇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平臺,希望參加論壇的兩岸同胞在交流互動中加深瞭解、感受親情、增進共識。
  甘榮坤致歡迎辭。他說,湖北是炎帝神農的誕生地和主要活動區域,一年一度的尋根節已成為海內外華人共同的盛典、全球炎黃子孫民族情感交流的重要平臺、全球華人共同的精神家園。他希望論壇能深入發掘和普及炎帝精神、神農文化的思想精神和道德精髓,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張榮恭在致辭中說,炎帝神農是中華民族共同始祖,海峽兩岸同根同脈。經濟使得手牽手,文化使得心連心,論壇對加強兩岸文化交流有重要意義,海峽兩岸要進一步攜起手來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紀元。
  在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崔希亮主持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劉慶柱,臺灣東吳大學原校長劉源俊,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任大援等先後發表專題演講。
  (原標題: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名家論壇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