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都是港劇中經常用到的公雞碗 店內充滿濃郁港式風情。 店里的菜單是繁體字,牆面貼滿港劇劇照。
  五點店外就排起長隊。
  餐廳全貌
  中國江蘇網6月12日訊 (記者 趙筱青)TVB劇一直伴隨著各個年齡層次網友的成長,劇中經典的主題曲、海報都伴隨網友們走過青春歲月。記者得知,全國第一家TVB主題茶餐廳就在南京開業了,餐廳中的場景讓人仿佛置身在香港街頭的某個劇組片場,讓不少TVB迷直呼:感動到哭。
  這兩天這家主題餐廳在微信、微博竄紅,很多年輕人特地趕來,人最多的時候,令店主不得不“閉門謝客”。今天,停歇休整了幾天的餐廳重新開業,依舊人滿為患,不到五點,店門口就排起長隊,叫號入場。
  記者走進這家店,的確一陣恍惚,一時以為身在香港。店內無論是裝潢還是水牌,都一比一還原了香港餐廳,牆面上貼滿了眾人熟知的TVB劇海報以及香港各個時代明星的照片,練壁掛電視都滾動播放粵語的電視劇。
  記者瞭解到,店主陳小姐是80後,從小便是資深TVB粉,為了實現後半生“坐低,食個包,慢慢傾”的夢想而開了這家店。為了還原港式風格,陳小姐特地多次去了香港,讓細節之處都透露著濃郁的香港風情。店內所有出現文字的地方都採用繁體字,食材也從廣東、香港等地採購,店內廚師更是聘請了廣東籍師傅。
  陳小姐透露,她本身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開設這家店並未想過賺錢,只是希望能夠集結一批同樣熱愛TVB劇的朋友。
  餐廳一開業,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年齡層次也從90後到50後不等,令陳小姐沒想到的是,人氣超乎了她的想象,店內的兩個服務員和兩個廚師已經嚴重忙不過來,作為老闆的她也不得不充當起收銀員。雖然這家店躲在了城南一角,但不少港劇迷還是在“一傳十十傳百”的傳播方式下聚集在此。
  陳小姐說,店面並不大,已經沒辦法招待如此多的顧客。下一步,她打算採取會員制,通過微博微信招募一批真正的鐵桿港劇迷,不定期把這裡作為聚會看片的場所,以此來滿足她“因劇會友”的願望。  (原標題:南京首現TVB主題餐廳 滿足市民港劇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