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汪明)20日至21日,咸寧市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會議提出,要以民主生活會的召開為新起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扎實推進作風建設,堅持“兩手抓、兩手硬、雙促進”,把活動成果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的實際成效。
  中央第一巡迴督導組組長周聲濤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東到會指導並講話,省委第二督導組第一組長鄭少三參加會議併進行評價。
  咸寧市委書記任振鶴代表咸寧市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市委常委班子11名同志逐一進行了嚴肅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在發言中緊密聯繫工作思想實際,聚焦“四風”問題,開門見山,真刀真槍,見筋見骨,辣味十足,經受了一次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洗禮。
  周聲濤對咸寧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此次民主生活會聚焦“四風”,體現了整風精神。大家勇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武器,堅持問題導向,查找問題準確深刻,自我批評觸及靈魂,相互批評真刀真槍,既紅臉出汗又團結和諧,是一次成功和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
  周聲濤指出,深入反對“四風”、加強作風建設任重道遠,要把會上自我批評與相互批評的意見和督導組點評意見細化到整改方案,以此為良好開端,扎實抓好整改建制;要深入總結好的經驗和做法,形成抓班子帶隊伍的機制,提高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增進為民情懷,推進作風建設的常態化;要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把作風建設的成果轉化為深化改革的實際成效。
  王曉東指出,咸寧市教育實踐活動規定動作質量高、自選動作創特色、立行立改力度大、兩手併進效果好,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體現了認真和整風精神,標準定得高、尺子把得嚴、功夫下得深,查擺問題有深度,批評與自我批評有力度,整改措施有強度,開出了好氛圍、好效果。要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做到常態化、機制化,真正成為解決領導班子自身問題的利器,要敢用、善用、常用,每年的民主生活都要堅持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形成除塵排毒機制,使班子始終保持健康肌體和生機活力。
  王曉東強調,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深入推進作風建設,進一步深刻認識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反對“四風”的艱巨性和長期性、加強作風建設是永恆主題。打牢思想基礎,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從嚴從實,落實“三嚴三實”;從細節抓起,細處入手,養成習慣;形成長效機制,以深化改革實現體制機制破題;領導率先垂範,帶頭整改,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創造經得起歷史、群眾和實踐檢驗的業績。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雙促進”,一方面要高標準高質量教育實踐活動,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以整改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另一方面要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做到“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幹興咸”,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全力搶機遇、推改革、穩增長,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以發展惠民成果檢驗活動成效。
  鄭少三對專題民主生活會質量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意見。
  (原標題:把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的實際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