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合肥7月15日消息 (安徽台記者張建亞)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從今天起,新修訂的《合肥市公共汽車乘車規則》將正式施行。兒童免票線“長”高10㎝,公交車上禁止吃刺激性食物等被市民稱道。
  新修訂的《合肥市公共汽車乘車規則》借鑒了國內公共交通發達城市的做法,對原《乘車規則》部分條文進行了增補、細化,更加貼近合肥市城市公共交通運營的實際情況。
  合肥市交通運輸局團委副書記馬軍:是營造文明和諧乘車環境、確保行車安全、提升公交服務質量的需要。
  與2005年版本的《乘車規則》相比,新《乘車規則》最突出的是將兒童乘車免票身高線由目前的1.2米,提高到全國少數發達城市才有的1.3米。新安裝的兒童免票身高標識為黃色的註塑材質的提示環,中間部分是寫真標貼紙,大紅底子上印有黃色的兒童免票身高線,上下分別是醒目的“兒童標高”和“1.3米”字樣。相比過去,新的兒童免票身高標識尺寸較原先加大,而且堅固。此外,還明確了乘客在島式站台依序上下,公交車上乘客自覺不吃刺激性食物等條文,體現了對特殊群體的關愛。市民對新規表示贊同。
  市民:在公眾場合還是少做這些,我覺得不太文明這個,畢竟大家對這個都比較反感。
  合肥公交集團客服中心主任王書敏表示,乘車規則是一部社會公約,不等於法律規定,還需要大家自覺遵守。
  王書敏:有人不遵守的話,作為乘車人、同車乘客可以依據這個公約進行制止,進行勸阻,當然,公交車駕駛員、乘務員更有這個權利,依據這個乘車規則對不文明乘車或者是違反規則乘車的乘客舉止和行為進行勸阻。
(原標題:合肥公交兒童免票線“長”高10cm 車上禁食刺激性食物)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