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朝鮮拉拉隊員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朝17日在板門店就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和拉拉隊參加仁川亞運會一事進行了協商,但未能達成協議。朝鮮代表團團長19日發表談話稱“原因在於韓方人員態度不當”。韓國對此表示遺憾,並稱“朝鮮若願意參加亞運會就應拿出誠意”。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若真正願意參加仁川亞運會並改善韓朝關係,就應拿出更多誠意。朝方稱,韓方在工作會議中指出朝鮮體育代表團和拉拉隊人數“過多”,但韓方並未對代表團和拉拉隊人數表示“過多”或“很少”。
  就朝鮮代表團和拉拉隊在韓國停留期間的費用問題,金義道表示,根據國際慣例和其他相關規定,韓國政府將對朝鮮代表團和拉拉隊提供援助。必要的話,韓國政府有意和朝方進行協商。
  就工作會議是否能重啟的問題,金義道表示,由於朝鮮單方面宣佈會議破裂,中途退場,因此韓方正在觀望朝方的態度,等觀察一段時間後再考慮韓國政府的立場。
  韓朝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議,討論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和拉拉隊赴韓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相關事宜,但會議最終未獲得任何成果。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代表團團長19日發表談話稱,韓方人員態度不當,開會遲到,而且用“費用問題”侮辱朝鮮。
(原標題:韓政府稱朝鮮若想參加亞運會 需首先拿出誠意)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