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路透社18日報道,日前美國總統奧巴宣佈放寬美國對古巴政策,恢復兩國關係,可能代表民主黨角逐2016年總統寶座的希拉里看到了一份政治大禮,並迅速把握住這個機會,她在奧巴馬宣佈該決定後便表示支持。
  儘管共和黨人反對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奧巴馬此舉可以在影響力日趨增大的拉美族裔選民中鞏固民主黨的支持率,並吸引渴望與古巴進行商貿往來的農業州選民的支持。
  奧巴馬的單方面舉措已經輕度撼動了2016年大選格局,凸顯出共和黨內部的分歧且可能使民主黨獲益。他不久之前推出的移民改革法案也令民主黨獲得支持。
  同樣可能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的傑布·布什和馬可·盧比奧秉持共和黨傳統上對古巴的強硬態度,猛烈抨擊了奧巴馬的做法。但來自肯塔基州的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則支持這一新政。
  可能角逐總統大選的蘭德對西弗吉尼亞一家電臺稱,對古巴長達50年的封鎖“沒有奏效”。
  昔日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務卿的希拉里也表示,之前對古巴的封鎖政策沒有奏效。在她的回憶錄《艱難抉擇》中,希拉里敦促奧巴馬改變這一政策。她17日發表聲明歡迎奧巴馬改變對古巴政策。
  民主黨人表示,希拉里支持奧巴馬改變對古巴政策可能幫助她在關鍵州佛羅里達贏得拉美族裔選民的支持,尤其是其中年輕人的支持,他們不像其老一輩一樣堅定地反對古巴政府。
  150萬古巴裔美國人中約80%居住在佛羅里達州。“我想可能有助於她贏得(其中)年輕人的支持,”民主黨策略專家巴德·傑克遜談到希拉里時表示。
  美國政府對古巴政策的轉變在依賴於農業、酒店等經濟的州也可能大受歡迎,甚至喜歡看到最優秀的古巴棒球選手登陸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迷們也會鼎力支持。
  今年7月至10月間對美國3.1萬名成年人進行的一份路透/益普索民調顯示,美國人相當程度上對與古巴外交破冰表示贊同。約五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反對,有43%則表示支持,約37%不很確定。  (原標題:外媒:美古關係破冰 為希拉里參加大選送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