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美韓三國防衛部門當地時間18日在美國國防部結束了為期2天的局長級會談,三方一致認為朝鮮的核與導彈開發是“國際社會的威脅”,併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三國必須開展緊密合作以阻止朝鮮的挑釁行為。
  日本防衛省防衛政策局長德地秀士在會談後向記者團表示,三國“就阻止朝鮮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言行達成了一致”,並強調“確保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是(日美韓的)共同利益”。
  關於與因歷史問題持續對立的韓方的交涉情況,德地表示“在良好的氛圍下坦率地交換了意見”。他還評價稱,在奧巴馬下周即將訪問日韓之前,此次三方會談“成為向國內外切實傳遞訊息的良機”。
  關於日美韓簽署旨在共享軍事領域情報的備忘錄一事,德地稱“就共享必要的情報達成了共識”,但“並未將此作為議題”,沒有提及備忘錄的具體內容。
  除了德地之外,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李柏特、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企劃官柳濟升等也出席了會談。三方還就加強在人道支援、災害救助、應對海盜等領域的合作達成了共識。  (原標題:日美韓防衛局長級會談就合作制約朝鮮達成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