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然、實習生李思、徐麗娟)開車從黃鶴樓停車場出來,就只能駛向長江大橋?近日,有游客反映該路段標識不清,容易誤闖長江大橋,違反單雙號限行規定。
  6月29日,張先生帶家人逛黃鶴樓,之後駕車從2號停車場離開,發現通往民主路方向禁行,只能往長江大橋方向行駛,一路跟車前行就上了長江大橋。他的車牌照尾號為雙數,違反了單雙號限行規定。張先生抱怨該道路規劃不合理,也沒有警示標誌。
  記者昨日駕車到現場發現,從黃鶴樓2號停車場出來後,確實只能往大橋方向通行,但紅樓路路口,可以左轉回武昌。在距紅樓路路口約50米處,道路右側有一塊標註有彭劉楊路、體育街路、紅樓路方向的路牌。但該路牌字體較小,且容易被公交車擋住,小車司機稍不留神就錯過路口,誤闖大橋。
  由於停車場出口難尋路牌說明,不少司機都會在此處猶豫一番。昨日中午,一名單號車司機擔心誤闖大橋,只好將車臨時靠邊停下,走路回去問停車場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剛聽到“我的車是單號”,便很快答道:“沿大橋方向走,可以從紅樓路轉出去。”這名工作人員說,他們每天都會被咨詢相同的問題。
  黃鶴樓是旅游勝地,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來。一些自駕游客路不熟,對“紅樓路”、“體育街路”這些名稱也非常陌生。一位游客司機表示,如果能在停車場出口處設置路牌,註明哪個方向是繞回武昌,哪個方向是上大橋,將大大減少游客誤闖大橋的幾率。
  (原標題:黃鶴樓周邊道路標識不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fip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